醣化血色素個人檢測儀

,屬全球技術創新個人健康檢測儀器,以電感電容阻抗動力學模式,定量判定微血管血液、靜脈/動脈血全血中醣化血色素HbA1c之濃度,該技術已產品化與CE驗證,著重專一性檢測紅血球內醣化血色素之濃度,降低檢測結果之誤差,改善一般國內外產業檢測醣化血色素之檢測方式(例如離子交換HPLC、硼酸親和力HPLC以及與單株抗體結合之凝集抑制反應)易受變異型血紅素干擾的缺點。

該醫療器材輕巧,攜帶方便,提升檢測之便利性及效率;利用iPhone智慧型手機當監控介面即刻傳輸醫師諮詢,並儘快進行記錄及辨別,達到快速診斷及個人醫療照護之目的,具備新創與國民健康之價值。正常人的HbA1c值約在4%到6%左右。糖尿病患者的HbA1c若能維持在 7.0% 以下,不但可以減少併發症(例如:腦血管病變、心臟血管疾病、視網膜病變、周邊神經病變、腎功能失常)的產生,而且也能減緩已存在的併發症之惡化。

若能經由居家使用的醣化血色素檢測儀監測,醫生與患者才能更有效的評估飲食、活動、藥物、胰島素等處方的成效,並適時調整療程。因此醫生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確實管控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進程,造福人群並減少醫療資源之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