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鵑城外的千萬可能 學生會《花火時代》第14期即將發刊

由學生會新聞部發行的全校性學生刊物《花火時代》,第14期將在本學期尾聲發行,以校內熱門議題的討論勾勒出臺大學生的些許樣貌。延續上期2000本的發行數量,於各宿舍及校內公共區域發放,提供讀者自由索取,校外鄰近區域則有臺大學生所熟悉的咖啡廳與書店等地點。由學生生活入手,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花火時代》,以及《花火時代》所看見的公共議題。

本期透過第二外語課程的開設與選課情況,以及多數學生嚮往的交換學生與留學經驗,討論身為這所大學中的受教者─臺大學生們享有的各種資源。這些資源或者珍貴,或者有更臻完美的空間,學生們可以抱持著什麼態度面對這些資源的各種可能?學生們又該如何理解,臺大使他們遇見各種機會及可能之時,同時也期許他們擁有獨立思考、關照世界的責任與精神。

針對部分臺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臺大生認為自己會上臺大的原因?」引導讀者反思走進大學殿堂之初,除了自身努力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外部因素,更默默地賦予了推進、甚至超越的力量。當大學生們能夠看見自己從哪裡而來,更能看清未來應該望向何方,看清世界這座大城各個角落上演的千萬可能。更多本期專題介紹,請上《花火時代》粉絲專頁:http://fb.me/ntusparks。各期《花火時代》:http://issuu.com/ntusparks。更多相關資訊請上:臺大學生會官方網站:http://ntustudents.org/。Facebook粉絲專頁:http://fb.me/NTU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