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賀新年

用白糯米與甘蔗汁燜出香甜可口的甜米糕,並用黑芝麻點綴增加香氣。團團圓圓全家福搶先為您喜樂拜新年。

【多彩多滋】將紫山藥、節瓜、紅甜椒、杏鮑菇、黃地瓜等食材以烘烤的方式烤出食物中天然的甜味,並用新鮮的花生取代油脂,相較傳統的年菜,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佳餚。

【吉祥福袋】高麗菜做成的福袋中內有香菇、核桃、蝦仁等珍貴食材,吉祥袋中藏有各樣寶物,吉祥喜氣。

【富貴成雙】用菠菜汁與甜菜根的天然色素,鑲入海鮮、雞肉,並以白酒調味,製作出經典的晶凍菜餚,會是今年最吸睛的年菜。

【魚躍龍門】「魚」象徵豐盛盈餘,是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今年的鮮魚先以蔥薑調味後再用中火蒸煮,肉質甜美恰到好處,可以品嚐出海洋的美味。

【節節高升】以天然甘蔗汁取代傳統味精,並以牛蒡鑲松子來象徵未來一年的運勢節節高升。

【柿柿如意】以當季甜柿為襯底,搭配板豆腐、蝦仁、荸薺及紅棗為餡料,在品嚐豆腐時還可吃到甜柿的美味,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麗年菜。

【旺來賀歲】鳳梨中的鳳梨酵素有軟化肉質的功效,再用新鮮蔬果為醃料,烘烤出鮮嫩多汁的美味肋排。

【金瓜報喜】團圓火鍋是每年必備的年菜,以豆漿、牛奶、金瓜熬成湯底口感濃郁香甜,是今年最有暖意的火鍋湯品。

【龍鳳呈祥】創意新菜鮭魚雞肉捲,是以低油脂的雞胸肉搭配富含ω3的鮭魚肉及口感脆甜的紫洋蔥,讓傳統的手捲料理變化出清新的滋味。

今年臺大醫院所推薦的年菜完全無人工添加,無加工油脂,讓民眾知道天然的食材一樣可以烹調出健康、安心的美味年菜,讓大家一起迎接安心健康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