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節茶花舞春風實驗林管理處開展

臺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鳳麓茶馨茶花展於元月26日至2月9日在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展出,今年總計展出200株大、小型各式茶花盆景作品,賞花正是時候。歡迎闔家蒞臨鳳凰茶園欣賞精心培育各類型豔麗茶花。

此次茶花展現場有高二公尺巨型茶花,也有雕塑成各式樹型之精品茶花,花色爭奇鬥豔,其中以粉系為最多,還有黑紅、粉紅、粉紅帶紫邊及白色系等,花型有螺旋型、牡丹花型、唐子型、完全重瓣型,品系包括了日本品系、歐美品系及國人自行研發之品種等,現場各式各樣茶花爭奇鬥豔,除了眾多的花色品種外,還可以欣賞鳳凰山雲霧山嵐美景,在展覽會場一下子好似雲霧迷漫的人間仙境,一會兒又晴空萬里,景色轉換瞬息萬變。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隸屬於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美稱,可遠眺臺灣海峽。園區早期曾栽植阿薩姆紅茶並為臺灣凍頂烏龍茶推廣之發源地,目前除搜集臺灣固有13種原生山茶進行保育外,近年來更致力於收集不同品種茶花約300多種,如歷史久遠的紅山茶、滇山茶品種及稀有金花茶。

聯絡人:臺大實驗林管理處 森林作業組 周宏祈TEL:049-2630647 049-265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