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 2014排名 NTU 51-60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簡稱THE)3月5日公布2014年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望排名,本校維持51-60名層級,繼續向世界大學前50大邁進。

本次排名問卷係由全球約133個國家、10,536名資深學者(受訪者在專精領域平均研究年資為18年)填寫學術意見問卷調查,調查期間為2013年3月21日至5月21日,為全球大學學術聲望排名提供完整資訊。受訪者皆經審慎選出,依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球研發展望報告(Global Perspective on Research & Development)確認全球學者分布,在統計上控制受訪名單或實際回傳問卷者的地域偏誤,以充分代表所屬國家以及學術領域。

有別於其他排名機制,THE不接受機構推薦或志願者填答問卷,以維護統計上的代表性,確保研究效度。

此聲望排名經由學者與研究員等評估其專精研究領域中實力最為堅強的大學,一覽全球學術研究環境概觀。

本校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經費挹注下,持續推動前瞻創新研究及成立跨領域校級研究中心,並鼓勵教師積極參與國內外頂尖學術單位之合作研究,增進國際學術競爭力。另透過三個跨國頂尖研究中心之成立,與INTEL公司合設Intel-NTU研究中心;與美國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合設「跨國頂尖癌症研究中心」;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及巴黎第六大學合設「智慧型機器人及自動化研究中心」,整合豐沛的研發資源與能量,吸引國際一流人才進駐;同時薦送具潛力之教研人員赴國外合作單位共同進行研究,以實質交流方式汲取國際經驗。透過國際學術交流合作,提升本校教學研究能量與國際能見度。

今後更將致力推動教學精進、學術卓越、放眼國際等校務重點工作,賡續課程國際化,推廣開放式課程;建立跨國合作機制,帶動國際研究的實質合作,積極與國際研究團隊接軌,營造本校成為國際學術研究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