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大學行政見習3月21日成功畫下句點

為期五天的科威特大學行政職員赴臺大見習計畫於3月21日圓滿落幕,當日下午在進修推廣部舉行結業典禮。典禮與會人士,包含本校湯副校長明哲、周副教務長瑞仁、人事室黃主任韻如等,也邀請到外交部前駐杜拜辦事處處長,張總領事萬陸,以及亞非司李奇蓁薦任科員。此次交流計畫由進修推廣部、國際事務處、研究發展處、教務處、人事室、翻譯碩士學程及外文系各處室單位協同辦理。

來臺的16位科威特大學的行政人員分別至教務處、人事室、研發處上課,學習行政作業機制,並且和臺大的同仁研討雙方學校作業程序上的相似和相異之處。

結業典禮上,湯副校長明哲在致詞中提到:「此次見習計畫,相信雙方成員都有所長進。而這樣的交流活動,不但是非常寶貴的機會,更是難得的經驗。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和科威特大學交流、學習,使彼此的學校運作皆有進一步的發展。」外交部張總領事萬隆也提到:「科威特與臺灣在文化、科技、教育、都有十分良好的交流。希望這次的見習計畫,不但有美好的回憶,更能加深臺灣與科威特的交流與友好。」

兩校雙方的行政代表也在典禮上發表了對這幾天交流的心得感想。科威特的行政人員代表在致詞中不禁讚賞:「臺大堅持卓越的態度令我們非常感動、堅毅的精神也啟發了我們。這幾天見識到貴校豐富的資源,也學習到許多更有效率的行政系統。這讓我們迫不及待想將這些創新的想法帶回科威特。」而臺大教務處、研發處、人事室的行政人員則說明了這幾天和科威特大學交流的內容,從助教評鑑、網路學習課程、學生學習諮詢等經驗,到跨單位的溝通與整合,確實在經驗和觀念上有深入的探討與互動,也希望能因此使雙方有實質上的成長。

最後,科威特代表也誠摯歡迎臺大同仁前往拜訪,進行交流與學習。這五天的見習計畫相當成功,相信兩校的行政制度都會因此有所進步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