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椰林盃英文辯論賽 2014 NTU Cup English Debate

透過英語辯論活動,使用英語並以不同立場、角度,探討與生活相關的時事議題,藉以增進學生對於英文的深度理解與口語表達能力,也幫助學生鍛鍊縝密的邏輯思辨及臨場反應能力,學習理性看待問題、接納不同的聲音,提升臺大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主辦單位:臺大外文系學生會協辦單位:LTTC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連絡方式:ntudfllacademic@gmail.com執行長:吳宛慈賽務長:蘇亦稜裁判長:李亭儀

說明:

一、活動時程:領裁會議:4/18(五) 18:00 @外文系舊總圖會議室

正式比賽:5/17(六) 10:00~17:30;5/18(日)10:00~15:00(以上為總活動時間,選手比賽時間將依賽程而定)

二、正式比賽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教室、外文系舊總圖會議室

三、比賽制度:改良式奧瑞岡制(將另文詳細說明)

四、比賽對象:臺灣大學大學部在學學生,非英語母語人士(未於英語系國家居住超過三年者)且未在英語系國家接受高中教育。

五、隊數與選手人數限制:以12隊為上限,以報名時間先後決定錄取順序,每隊限制最少2人,最多5人,可跨系級自由組隊。

六、備選題目:3/17(一)於官方粉絲專頁與部落格上公佈。

七、報名方式:

1. 報名期限:即日起~2014/04/13(日)24:00為止

2. 報名程序:

(1) 請上報名系統填寫相關資料,選手2~5名,並由其中一人兼任領隊(有重要訊息通知時將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絡領隊)。

(2) 收到報名資料後將會寄確認信到領隊信箱,通知是否報名成功以及錄取順序,若於報名後48小時內未受到確認信請來信

詢問,否則視為沒有報名。

(3) 若報名資料缺漏,經通知後未於7天內更正視為放棄報名,由後面隊伍遞補。

(4) 領隊會議未出席者視為放棄報名,並由後面隊伍遞補。

八、報名費用:

報名費每隊新臺幣伍百元整,保證金每隊新臺幣一千元整(依規定參加完賽程將全數退還),費用務必於收到確認信後3天內繳交。

九、獎勵方式:

1. 團體獎:錄取冠、亞、各一隊,季軍兩隊

冠軍:獎盃一座,獎金新臺幣一萬元

亞軍:獎盃一座,獎金新臺幣八千元

雙季軍:獎盃一座,獎金新臺幣六千元

2. 個人獎:

選取最佳辯士共四名〈每隊一名〉:獎盃一座,獎金新臺幣一千元

十、領隊會議:

領隊會議將於4/18(五)外文系舊總圖會議室舉辦,每隊至少需派一人參加,將詳細說明賽制、抽賽程、票選正式比賽辯題,以及保證金規則。

十一、主辦單位連絡方式:

ntudfllacademic@gmail.com

執行長:吳宛慈

賽務長:蘇亦稜

裁判長:李亭儀

十二、官方網站

1. 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ntudfllenglishdebate

2. 官方部落格:

http://ntudfllenglishdebate.blogspot.com

3. 報名網址 http://goo.gl/it1v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