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蓬萊米命名八十八週年 農藝系舉辦系列慶祝活動

「米」是「八十八」的象形,八十八歲是為「米壽」。

1926年4月24日,「蓬萊米」一名誕生,開啟了臺灣稻米產業的新時代,影響深遠。

今年的4月24日是臺灣蓬萊米命名第八十八週年的日子,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過來慶祝此「蓬萊米米壽」紀念日。在這個很有意義的日子,讓我們一同來回顧臺灣稻作改良的感人故事,我們也期盼與您共勉,為臺灣未來的稻米產業繼續努力。

會議與專題演講

4月24日(四)09:00-12:00米壽慶祝儀式(農場磯小屋西側草地);11:00-12:00「米壽‧蓬萊‧在來」講者:謝兆樞 臺灣大學農藝學系名譽教授(農場洋菇館1F教室)

4月26日(六)09:00-12:00磯永吉學會年會(農藝館);11:00-12:00「遠離臺灣—磯永吉博士的晚年」講者:賴光隆 臺灣大學農藝學系名譽教授(農藝館112教室)

4月27日(日)10:00-12:00「一個小村的永續與未來」講者:劉克襄 先生(博雅館102演講廳)

演講活動均採自由入座,座位有限,請儘早入場。

臺灣北部蓬萊米走廊歷史場域參觀

4月24日(四)市定古蹟─臺大「舊高等農林學校作業室(磯永吉小屋)」新設「臺灣稻的故事」展區開幕;4月26-27日(六-日)09:00-16:00 歷史建築「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事務所」影像展。

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歷史老照片展/「竹子湖畫說今昔」紀錄片、「竹子湖生態與產業」社區故事影像紀錄、「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復耕記」影像播放欣賞/定時導覽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