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中心《我的學思歷程7》獻給想突破自我的你

作者:白先勇、楊志良、林柏榕、楊泮池、徐遐生、星雲大師、彭汪嘉康、彭旭明、余玉眉策畫: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教育中心      出版: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2014年4月

在生命的低谷,他們如何學習、如何思考,決定了他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的學思歷程》系列叢書自2002年出版第一集以來,已經獲得一群忠實讀者的支持,出版中心在今年四月推出第七集,並將於年底推出第八集。這個系列叢書源於共同教育中心的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講座,網羅各領域卓然有成人士,涵括學術界、醫療界、藝文界、宗教界等領袖專家,分享他們的成長學習、人生歷練、處世智慧。他們每一位的人生故事既寶貴又獨特,對於在學和即將面對現實挑戰的青年們,尤其具有人生導航功能,非常適合作為成長發展的重要參考。

《我的學思歷程7》齊集了九位傑出人士的智慧精華,您將看到:享譽國際的作家白先勇教授如何以文字寫盡一代滄桑,用崑曲喚起華人心中共同的青春夢。臺灣公共衛生學界先鋒楊志良教授矢志追求醫療公平,力推全民健保制度,過程備極艱辛,他的過人意志力將鼓舞您堅持做對的事。星雲大師講述自己踏入佛門的因緣,分享人生智慧、佛教故事、禪門公案,教你如何活出三百歲的生命價值。全球知名的肺癌醫療研究專家、現任臺灣大學校長的楊泮池教授則分析自己「做什麼,像什麼」的態度,讓他這位正港MIT(Made In Taiwan)在世界肺癌醫療與研究殿堂發光,他相信他做得到,你一定也能!除此之外,還有林柏榕、徐遐生、彭汪嘉康、彭旭明、余玉眉等人,這些智者們以突破自我的真實故事,告訴你如何以不凡的思考力改變未來,以堅定的信念開創新局。

「不管做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但什麼事都可以突破、解決。你不用擔心,你一定有能力!」這是臺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彭汪嘉康院士送給讀者的一句話,看過了她的故事,你一定也會心有同感!《我的學思歷程7》獻給想突破自我的你!

歡迎至出版中心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書店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30 至下午5:00(中午照常營業);(3)校史館二樓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周三至周一上午10:00至下午4:00)。校園內另有新月臺展示中心二樓展售。亦可利用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