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攜手綠島大象 世界環境日推動環境教育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環境日,綠島大象前往臺大附設幼兒園,為園內120位小朋友進行以自然保育暨廢棄物再利用為主的環境教育活動。期望透過舉辦此次環境教育活動,為漸漸發燒的地球盡一分心力,也希望透過此項活動,來種下許許多多顆的環境教育種子。

環境教育活動首先由大象爸爸李孟發透過解說長毛象(猛獁象)、非洲象、亞洲象,以及講述「綠島大象」的故事,進而讓小朋友們能體會「保育動物」、「珍惜童年記憶」以及「愛物惜物」的重要性。而戶外的環境教育活動則是由臺大農場沈志誠技正、鐘秀媚技士及農場師長志工們,帶著小朋友們前往臺灣大學附設農場(簡稱臺大農場)為小朋友們解說花草的故事,以及進行以花草為主題的DIY活動,進而讓小朋友們體會,花草是我們生長環境中非常重要的好朋友。

主辦單位表示,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在全球各地引起關注的今日,環境教育的推動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針對學齡前的小朋友,如果可以在小時候,就可以用行動來鼓勵小朋友們愛護我們身邊的環境,相信對於我們的永續發展是有正面幫助的。

「綠島大象」活動發起人李孟發表示,2009年3月時「綠島大象」原是慘遭拍賣的溜滑梯,但經綠島學童合力彩繪,並賦予全新生命後,開始走訪臺灣各地宣傳愛惜資源與保護環境精神,至今已在臺灣本島所有縣市舉辦超過150場的環境教育活動。而2014年下半年「綠島大象」也將持續前往「澎湖」、「金門」、「馬祖」完成最後一哩路旅程,未來也將持續以行動來支持臺灣的環境教育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