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博物館群藏品精選櫥窗展@誠品書店臺大店

今年暑假臺大博物館群匯聚了十個成員館精選藏品,首度走進誠品書店,讓讀者體驗身處在充滿人文氣息氛圍的書海,觀賞原本靜躺在博物館中的展覽品,是什麼樣的感受!

由臺大博物館群編著、出版中心販售的《標本‧文物‧我們的歷史:臺大博物館群與藏品精選》,介紹臺大博物館群的成立過程、各成員館館舍建築的歷史變遷,和收錄了近百件的藏品介紹。藏品種類包含了動物、昆蟲、植物、地質、民族、考古學標本,以及歷史文物、史料檔案、實驗儀器,這些藏品也許是鎮館之寶,也許是別具特色,又或者是可以牽引出其背後重要的研究學者、亦或是一段動人的故事。

如今,搭配此書的出版,我們以「標本‧文物‧我們的歷史」為題,精挑細選了如:校名居然為「國立臺北大學」的臺大第一號公文、舊總圖書館時代提醒閉館的手搖鐘、臺灣產最大的鍬形蟲──鬼豔鍬形蟲、色彩繽紛的鳥類棍棒標本等共十件的珍貴寶貝,將它們搬進了誠品書店臺大店的B1櫥窗展示,展期從七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歡迎參觀。

展覽日期:2014.7.1(二)~ 2014.7.31(四)

展覽地點:誠品書店臺大店B1櫥窗區(新生南路三段98號)

(圖/文:臺大博物館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