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入學臺大100級EMBA十全十美畢典

一年一度臺大EMBA畢業典禮於6月21日假臺大體育館盛大舉行。今年畢業典禮特別以『十全十美』為主題,除此屆畢業生適逢建國百年入學外,更期許100級畢業生可以於臺大EMBA高階教育中獲得更優質化的課程、多元化的學習及整合兩岸校友資源人脈,全方位提升學生的社會價值,以期更臻完美。

今年100級畢業典禮盛大舉行,本屆參加畢業典禮之嘉賓和畢業生人數超過200多位,更創歷年來新高,共同為今年的畢業典禮揭開『十全十美』的序幕。此外,臺大-復旦EMBA 100級專班全體同學有感於兩岸發展日趨密切,希望透過種子基金,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心、照顧兩岸優秀學子,進而搭建雙方交流平臺。因此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100級全體同學捐贈新臺幣50萬元,由郭瑞祥院長代表接收捐贈,作為兩岸交流學子關心照顧計畫種子基金,提供臺大優秀學生赴大陸地區大學做交流學習之補助經費。

本屆EMBA畢業典禮邀請了很多重量級的師資蒞臨盛會,莊榮輝教務長提到,集結各方頂尖人才、豐富的軟硬體資源、群聚跨領域研究以及優質的傳統等,是臺大校園的獨特資源及特色。最後也期盼學生秉持著通宇宙貫古今的精神,創造出臺大人的大格局。

管院郭瑞祥院長致詞提到EMBA入學的三部曲為“創意、創新、創業”之外,要成為EMBA贏家(VICTORY),須具備七大要素,要有Vision…(未完全文詳網頁)

(發展願景、尋求意義)、Integrit(注重誠信、樹立典範)、Commitment(堅守承諾、實踐目標)、Talent(精進能力、終生學習)、Openness(心胸開放、包容樂群)、Righteousness(秉持正義、幫助弱勢)及Youth(常保年輕、快樂生活)。

在貴賓方面,特別邀請前校友亦是臺大醫院前院長-陳明豐校友致詞,陳教授表示,臺大管理學院的師長們對教學和研究發展的身教言教,如個案教學的研發創新,使得臺大EMBA成功創造出世界頂尖級的優秀成果,同時也帶出”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之深遠意涵。

畢業生致詞亦別具新意,首次安排陸籍畢業生代表致詞,侯培勇表示透過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課程,不但可促進兩岸學子溫馨交流,同時也可做為未來發展的最佳橋樑,最後也期許臺大-復旦EMBA能更加發揚光大,進而培育出更多菁英管理人才。

畢業典禮現場也進行了十全十美影片首映會,精采內容記錄了100級畢業生求學、社團活動、挑戰極限、兩岸師生的互動點滴及精采火花。而生動的對白及感人的畫面,更展現同學間共享共榮的團隊精神。今年,臺大EMBA特別頒發”十全十美論文獎”給完成論文之學子,得到此殊榮的畢業生超過100多位,亦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屆,場面浩大、溫馨感人。

最後,臺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特別期許畢業生繼續懷有夢想,樂觀看待生命中每個階段的不完美,將這些恰到好處的不完美(perfectly imperfect) 轉為追求夢想的動力,來完善人生的十全十美,"100級畢業生,下課了!"

1. 捐贈儀式合照(由左至右)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臺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臺大-復旦班畢業生侯培勇、臺大-復旦班畢業生廖永源

圖片由左至右學生代表,王文欣、方淑宜、EMBA謝明慧執行長、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廖永源、蔡德揚 十全十美論文獎頒獎照-由前EMBA執行長黃崇興頒給獲獎畢業生(由左至右)蕭啟仁、陳敏慧、黃崇興、郭中村、廖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