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友總會提升生活系列講座邀請台大醫院內科部蘇大成醫師主講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新契機

從三高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新契機

最近幾年來的食品污染、含毒等公共衛生上的危機事件層出不窮,讓生活在台灣的民眾逐漸意識到,連生活上最簡單的“食衣住行”,竟然是危機四伏,到處充滿了健康的危機。衛生署每次公佈的心血管疾病及各項危險因子如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盛行率居高不下。而近20年來肥胖與糖尿病的高發生率,台灣地區民眾的健康確實要重新思考與反省,到底我們生存的環境發生了甚麼危機? 我們的飲食與習慣發生了甚麼問題?

隨著全球環境變遷,生態與環境汙染日益嚴重,不僅對生存環境傷害,也對人類健康造成相當的影響。環境汙染與心臟血管及內分泌代謝疾病皆習習相關,這些議題顯得越來越重要。找出環境污染與疾病相關,我們有機會藉由減少暴露或環境控制,達到預防及減少疾病的發生。找出飲食習慣上的迷思,加以糾正,這在促進健康上非常重要。只有診斷疾病及用藥或開刀治療,是絕對不足的。唯有儘量找出疾病的原因,尤其是飲食及生活習慣,以及危害健康的環境因子,早期預防疾病並促進健康,才能使人類獲得健康並促進福祉。

演講貴賓: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蘇大成副教授演講預告:8/16 上午十時 邀請中央研究院王汎森副院長,講題為「性格與歷史」。

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總會聯絡人 : 陳泳吟電話:02-23966030傳真:02-2396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