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澎湖空難學生追思會

103年7月23日(星期三)麥德姆颱風過境,當晚7時左右,在淒風苦雨下,不幸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罹難人員中,包括來台至本校醫學院已完成交換見實習的法國里爾大學交換醫學生Deramond Jeromine及 Luternauer Penelope二名同學,天忌英才,讓本校師生同仁感到萬分不捨與遺憾。

為表示對兩位同學及家人的關懷與慰藉之意,本校醫學院於7月30日(星期三)上午8時至9時假醫學人文博物館舉辦追思會,在醫學院相關同仁細心的規劃之下,進行了一場溫馨而感人的追思會,與會人員包括:Jeromine同學的父母、Penelope同學家長的在台友人、外交部歐洲司張司長與劉科長、5位法國參議員、法國駐台協會代表與文教處處長、復興航空公司人員、聖家堂外籍神父、修女、本校張淑英國際長、醫學院張上淳院長、醫學系吳明賢主任與何明蓉副主任、附設醫院譚慶鼎醫務秘書、整形外科與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見實習之指導老師)、實習醫師(曾與共同見實習之同學)、其他國家來院之交換學生以及醫學系其他師生代表。

藉由追思,除帶給其家人心靈上的慰藉外,也給予師生同仁得以舒緩心中的憂傷,特別是對於與她們兩位朝夕相處的其他國際交換生以及幾位醫學系同學,更是得以撫慰心靈上的創傷。

會後醫學院張院長亦親自交予Jeromine父母楊校長的慰問信函,且於其離台前,將追思會照片、錄影及相關紀念物品等交予Jeromine父母以供其留念。隔日Jeromine父親(為法國某大學醫院之科主任)e-mail來信表達真誠的感謝,法國駐台協會代表亦親筆來函致謝。相信本次追思會對於二位喜愛台灣的同學,可安慰其在天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