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予教授接任生物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本校一級研究單位生物技術研究中心於7月30日舉辦主任交接儀式,在陳良基副校長的主持下,丁詩同教授卸下中心主任職務,將象徵的印信交由李心予教授,接下中心主任一職。

7月30日上午10點,在長興街生技館所舉行的主任交接典禮邀請陳良基副校長蒞臨主持交接儀式,並有教務長莊榮輝教授、醫學院張上淳院長等多位長官到場參與。在典禮上陳副校長致詞時談到,本校期望以各校級研究中心為基礎,建立可行之學術交流研討平臺,感謝丁主任主動規劃辦理「第一屆臺灣大學研究中心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議」,讓本校各研究中心有機會互相認識,促進未來更多跨領域之合作機會;並樂見於生技中心在李心予主任帶領下繼續規劃與推動創新之研究,學校必定大力支持。

丁主任卸任感言中,感謝林長平前主任向校方爭取中心年度預算,讓中心業務可順利推動;從李嗣涔前校長補助中心設置「基因型鑑定核心實驗室」以來,中心陸續提供了基因定序、多型性分析、基因晶片、DNA合成、次世代基因定序等多種服務,多位老師的努力與參與付出,讓服務績效一直亮麗,也藉此幫助許多本校的老師,促進他們的研究;在過去這六年來,光是暑期課程就招收了超過13,000人次,6年來從各種教學計畫支持的教學預算接近1億,感謝莊榮輝教務長補助設置2樓階梯教室與中心教學實驗設備,感謝研發長與總務長的支持,讓生技館的大樓外觀與內在做了很多的改善,呈現出來的是現在的光明與美好的現況;我們在研究方面除了一般研究計畫,在許多位老師的努力下,我們每年也有2-3個產業給的計畫,真正落實我們在基礎 研究與產學合作的平衡,從5年前一年800萬,成長到過去4年每年約略1,800萬,我們也因此有資源補助了本地特有種的基因體研究和基因多型性檢測技術的研發,跟產業的合作業逐漸建立,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與阻礙,他感謝生技中心各組組長、合聘教授群等整體團隊的協助與合作才能創造出如此輝煌的成績,讓生技中心的整體產能達到最巔峰的時刻。

值得一提的小花絮是,丁主任最後從交接的印信中巧妙地變出一副同花順的好牌交給李心予主任,期望李主任能夠延續這手好牌再創佳績。

李心予主任致詞時一開始就笑答,他會將這手好牌變成黑桃同花大順,並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推動目前中心執行中的各項教學與研究工作,並積極規劃新的任務與目標提供校內甚至業界更多的服務,讓生技中心的功能可以更加重要,希望校方也能夠給予更多的資源協助,讓所有的業務能夠順利推動。交接儀式最後在所有與會來賓的掌聲中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