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中心書訊:臺灣與法國學者攜手合作 探討全球化情境下的亞洲城市

臺灣與法國學者攜手合作 探討全球化情境下的亞洲城市Globalization and New Intra-Urban Dynamics in Asian Cities

Globalization and New Intra-Urban Dynamics in Asian Cities是一本地理研究英文論文集,由法國地理學者Natacha Aveline-Dubach教授、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周素卿教授、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蕭新煌所長共同主編。

本書由臺灣的國家科學委員會、中央研究院、臺灣大學與法國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CNRS)、發展研究所(l’Institut de Recherche pour le Développement,IRD)等單位共同投資,是臺法學者攜手合作的共同成果。書中的研究團隊由地理學、社會學、都市規劃、人類學、經濟學等不同領域之學者組成,以交叉引用臺灣與法國研究者視角的方式,研究亞洲城市在全球化下之動態,其探討範圍則由東北亞延伸至東南亞。

除了臺灣的臺北、高雄兩大城市之外,書中亦述及東京、大阪、檳城、泗水、河內、德里、吉隆坡等具有代表性的都市,討論內容則包含了1.文化復甦計畫;2.二級城市的動態改變;3.城市重建與土地問題;4.新的都市規章/社團生活/城市活動空間等四大主題。

藉著本書的精闢論述,我們能進一步將都市發展的現實與理論相結合,雖然作者群並非觀察同一座城市,從中仍可看出法國與臺灣使用的研究方法之異同,是東/南亞研究者必備的重要參考書籍。

歡迎至出版中心三個書店選購: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周一至週五上午8:30至下午5:00(中午照常營業);校史館二樓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周三至周一上午10:00至下午4:00)。校園內新月臺展示中心二樓展售。亦可利用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客服專線: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