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太菁英培育課程」招募學員

對亞太經貿事務感興趣嗎?想要挑戰自我嗎?

那就來參加我們的「 2014 亞太菁英培育課程」,為學生生涯寫下精彩的一頁吧!

菁英培訓課程將聚焦「談判」、「台灣經貿整合」及「亞太政經局勢」三大領域。本課程邀請到台灣戰略模擬協會,以及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為學員介紹「談判」的基本概念、標準作業程序、政府在經貿談判時所應著重的點。談判的邏輯可廣泛運用在政經領域,因而被列為重點課程之一。

至於「經貿整合」課程,將從台灣在國際的經貿角色以及產業體質的介紹出發,結合當前國內經濟發展現況,說明國際經濟整合對我國的重要性,如FTA、TPP及RCEP都是課程探討範圍。最後,我們將從台灣民主化經驗出發,去了解台灣的外交發展歷程、兩岸關係、中共對臺政策,以及台灣在亞太地區的生存空間等,進而探討「亞太政經局勢」。

本課程授課卡司陣容堅強、內容多元而紮實,短期間讓你功力大增!別再猶豫了,趕快下載報名表,成為我們的一員吧!

培訓時間:10/11、10/12、10/25、10/26、11/29、11/30、12/13、12/14、12/20、12/21( 皆為週末, 9:00~17:40)

培訓地點:臺灣大學社科院頤賢館和介宙樓

報名表和課程表:http://goo.gl/Wlu7gT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NtuAsiaPacificYouthClub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寫信詢問:apypw2014@gmail.com

注意事項

1.報名方法請參賽者下載報名表後,將填寫完畢的報名表、掃描的證明資料以「E-mail」寄至 apypw2014@gmail.com 信箱,郵件標題與報名表文件檔名同為:姓名_學校_系所。

2.報名截止日期:9 月 28 日晚間23:59前。主辦單位將於9月29日寄發電子郵件通知面試時間。我們將於 10 月 5 日以email方式寄發「 2014 亞太菁英培育課程」錄取通知書,並個別通知錄取學員相關事宜。

3.通過面試者將需要繳納新台幣 1000 元之保證金。具體繳納資訊將會另行通知,全程參與活動後會全額退回保證金。

4.此活動全程免費。除保證金之外,無需繳納任何費用。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亞太青年社

指導單位:國立台灣大學公共經濟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