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未來放射治療技術-放射醫學國際研討會報名

臺灣大學永齡生醫工程中心主辦,臺灣大學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財團法人永齡健康基金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協辦,訂於 2014 年 10 月 4 至 5 日 (星期六、日) 8:30 ~ 17:00、8:30 ~ 12:30 於臺灣大學生醫工程館 3 樓會議廳(北市芳蘭路 49 號)以全英文之專題演講及實務經驗分享,開放醫學專業人員的一場交流平台。

本次研討會旨在與國際接軌,邀集十位享譽國際之癌症及放射領域之專家學者,藉由全專題演講及實務經驗分享,期能提升台灣的放射治療之能量。此外,亦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提供多面向的議題與各界討論並汲取國外知名質子治療中心之營運與運作經驗,期盼未來台大癌症醫院在設置籌劃質子治療中心時能有充分的準備與了解。

隨著新放射治療技術的快速發展與快速增加的病人數量,新技術帶來的高治癒率與低併發症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例如新技術高複雜度衍生的不確定性,如何精準地定位病灶並給予治療,中間需要各環節的縝密配合,其中人為誤差或系統性偏移是難以預測的。因此,此類複雜的新技術需要更多專業訓練的人員熟悉並了解其特色與限制,其中尤以放射腫瘤醫師、醫學物理師與放射治療師為最主要的參與人員。

講師資訊:Jerry D. Slater、Nancy P. Mendhall 等十位享譽國際之專家學者,詳細講師資訊請見 (活動網址議程表)。活動費用:國內一般人士報名 1,200 元;學生報名 500 元(需檢附學生證,email 至 ntuylbme@ntu.edu.tw)。※符合下列條件可享優惠:

(1)臺大教職員報名可享半價優惠 (600元);臺大學生 400 元

(2)下列學會會員八折優惠 (960元):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中華民國醫學物理學會、台灣放射腫瘤學會。(依筆畫數排列順序)

報名請至下列活動報名網址報名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4H500_01),本中心將寄發優惠後金額繳費單。請填寫附件報名表後,以傳真或 E-mail 回傳,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傳真號碼:02-3366-8617 / E-mail:ntuylbme@ntu.edu.tw。

即日起歡迎報名參加,10 月 1 日(週三)報名截止。參加名額:150 名為限,與會者憑證午餐及茶點。網址:http://homepage.ntu.edu.tw/~ntuylbme/ISRM2014/reg.html。聯絡資訊:高小姐 (tammykao@ntu.edu.tw),陳小姐 (weipingchen@ntu.edu.tw)(O):02-3366-8618 分機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