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創新高 椰風搖滾社及魔術社熱情迎新

2014 / 2015 第 1 學期於 9 月 15 日正式開始,新學期有超過 800 位以上國際新生入學,為協助來自世界各國的學位及非學位生迅速認識並融入臺大校園環境,國際事務處特別安排了自 9 月 9 日至 12 日一系列的迎新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團體接機、宿舍入住、校園導覽、迎新說明會、志工相見歡及註冊等活動。

為使迎新系列活動順利舉行,國際事務處於五月中即招募了近 120 位專案組員,從訓練、規劃到現場活動執行,每一位專案組員都充分發揮了臺大人的創意與熱情,帶領國際學生進行一趟難忘的新生之旅。

本次活動共計有 330 位國際學生於 9 月 9 日至 10 日間,登記使用團體接機與宿舍入住服務,約 600 人登記參加校園導覽,為協助同學確實完成新生入學手續,本次校園導覽規劃與迎新說明會和註冊銜接,由各隊帶領同學至會場,聆聽迎新說明會與完成註冊手續。

迎新說明會當日計約 700 名學生參加,並依照學生身份區分為 3 個場次同時進行。說明會由本校椰風搖滾社及魔術社以精采絕倫的表演開場,表達臺大人迎接新生的熱情。

除了藉由說明會傳達本校各式規範及同學在臺生活重要資訊之外,國際處亦邀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專員講解簽證及外僑居留證申辦法規。

註冊日當天亦邀請移民署專員設攤協助國際學生現場申辦外僑居留證。自本校交換訪問學生計畫開辦以來,締約姊妹校數量連年遞增,來校、出國交換/訪問學生人數亦不斷突破新高,本處為加強對國際學生的服務與照顧,特此擴大舉辦迎新系列活動規模,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專業工作團隊,相信能夠使各位國際學生們更輕易且快速地融入臺大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