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論壇─『食』在安心?登場

103 年度臺大論壇第4場~食安連環爆,如何『食』在安心?2014 年 9 月 25 日(四)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AB 室(台北市徐州路 2 號 4 樓)登場。

從塑化劑、毒澱粉、銅葉綠素油到近期餿水油事件,一年一爆的食安問題,駭人的煉油現場畫面,要怎麼食的安心?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該如何解決?GMP、ISO 認證應該修改還是廢掉以新機制取代?法規面如何修法或採取什麼有效的配套措施?產官學如何攜手合作,找出解決之道,讓食安問題不再重複上演,特別邀請重量級講者及食品業界與法律專家學者參與討論,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教職員工生一起來聽聽專家們怎麼說。

1430-1500 聽眾入席

1500-1520 中央研究院 陳建仁副院長(前衛生署署長)

主題演講:台灣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體系的再造

1520-1630 座談

主持人公共衛生學院 陳為堅院長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徐源泰院長

與談人:臺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 康照洲教授(前食管局局長)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雷立芬秘書長義美食品公司高志明總經理臺灣大學法律系林明昕教授

1630-1645 Q&A時間

1645-1700 交流討論及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