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CC 2014論文發表臺大11篇居冠

9 月 16 日舉辦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 A-SSCC 2014 臺灣區獲選論文發表會。A-SSCC 將於 2014 年 11 月 10 日至 12 日於臺灣高雄舉行。近年隨著網路技術進步(如4G),雲端資料的興盛,今年大會主題為「無所不在之海量資料運算的積體電路」 (Integrated Circuits Enabling Big Data with Ubiquitous Computing)」,預期透過技術與意見的廣泛交流,將有助於亞洲在半導體技術水準的提昇。臺北分會於 9 月 16 日在臺大校友會館舉辦 A-SSCC 2014 記者會,搶先介紹臺灣區獲選論文,並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盧超群博士共同探討產業技術趨勢。

今年臺灣在產學研界的熱切參與及大力推動下,在 A-SSCC 再創佳績,獲選的論文數量 32 篇,佔足所有 92 篇獲選論文的三分之一。足以顯見我國在亞洲固態電路與半導體研發能量的實力仍不容小覷。

其中學界由臺灣大學獲選 11 篇論文領先、交通大學9篇論文、成功大學 3 篇論文、清華大學 2 篇論文;另外聯發科亦有 3 篇論文入選、臺積電 2 篇論文、工研院也有 2 篇論文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