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友總會提升生活系列講座邀請李仁燿主講藝術的世界—陶陶不絕

中華民國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財團法人臺大校友會文化基金會、臺灣省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聯合主辦演講時間: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座以免向隅!演講地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廳(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洽詢電話:02-2321-8415*9活動網站:http://www.ntuaa.ntu.edu.tw/ 臺大校友總會網頁本會館可由捷運臺大醫院站二號出口或捷運臺北車站八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即可。

藝術的世界—陶陶不絕

小口瓶,製作難度高,而小口大肚外型討喜,被喻為聚集財富,迎福納祥的陶藝代表。生活品質的提升,藝術薰陶是不可或缺的。本會特別安排陶藝界舉世聞名的「口徑O.O一公分小口瓶」創作大師李仁燿先生,詳述藝術追求的堅持過程,並帶來現場示範製作。

演講貴賓:2011十大傑出青年-李仁燿大師成長背景:出生於苗栗縣大湖鄉的農家,在家排行老大,除身兼母職照顧尚在強褓中的小弟外,仍須帶著年幼的弟妹至田野撿拾蝸牛、竹葉、採草藥等到市場叫賣,並靠著雙手籌措學費。鄉間的生活培養我對於萬物的感受力。九歲時受書法老師廖慶廣老師的啟蒙,開啟了藝術的視野,就此走進了藝術的後花園。

重要經歷:2011榮膺中華民國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類2011國會藝廊(立法院)李仁燿的小口瓶世界個展2012應邀台灣大學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專題演講-堅持   (留於台大校史館永久收藏謙遜虛懷小口瓶作品)2012獲選製作(2012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優選獎盃2012連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第十一屆理事長2013 受邀台灣大學個展1.醫學人文博物館2.圖書館多功能展覽廳2013 北京大學高階訪問團拜會暨耕陶源藝術中心2014 受邀參訪北京大學文化交流2014 金門大學-李仁燿的小口瓶世界個展

典藏: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典藏(作品名稱:逸葒) 書法:和平台灣大學校史館(作品名稱:謙遜虛懷) 書法: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作品名稱:紅唇迷戀)北京大學(作品名稱:京鏵) 書法:真善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2014臺灣燈會唯一典藏的作品-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