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藝術家王衍成義賣3100萬畫作半數捐款臺大清寒學生獎學金

旅法藝術家王衍成先生有感於當年初到法國學畫期間,一面打工一面習畫的生活十分辛苦,以過來人的心情期能捐款幫助臺大清寒學生,讓學生能在學習期間無憂向學。

藝術家王衍成來訪期間並至臺大參觀,他非常喜歡臺大的學習環境及人文氣氛,認為在臺大唸書的學生一定很幸福,為屏除學生因家庭經濟因素造成的學習干擾,他想起當年的求畫學習過程,自發性的想捐贈獎學金給臺大勉勵清寒學生圓夢。

為達成王衍成先生之美意,臺大 EMBA 校友鄧傳馨董事長特地將其個人所珍藏的一幅王衍成先生作品於 12 月 1 日拍賣,最後由國益聯合實業董事長徐新榩以 3100 萬元得標。拍賣所得的一半將捐贈臺大。王衍成先生並允諾,未來將透過自己在法國的公益基金,特別贊助臺大,學生到法國學習。王衍成先生為新一代旅法華人藝術家,不僅富有中國傳統文化的修養,而且有世界眼光和西方藝術的滋潤。王衍成是當今歐美具有影響力的畫家、藝術家,現為法國國家比較沙龍的副主席,他的油畫在法國、西班牙、希臘等歐洲多國展出並獲獎。去年,王衍成先生被法國政府授予了“法蘭西藝術與文學軍官級勳章”,被法國收藏界和評論界評論為“融合了東西方文化和藝術精神的、帶有新具象因素的後抽象主義代表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