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風險政策中心-鉅變時代

,中心網址:http://rsprc.ntu.edu.tw/。TEL:02-3366-1253,FAX:02-3366-9918。地址:106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全球暖化造成了全球環境、經濟、社會與生存等的災難性崩潰危機,這些都直指世界各國必須進行氣候變遷下邁向低碳社會的典範轉移。其所造成的問題,不僅是單一領域所能面對,而是整個公民社會意識與產業結構來到治理轉型之際,才不會面臨產業與永續的謬誤爭論漩渦中。

近年來,國家產業發展之政策方向與氣候變遷、環境治理等議題息息相關,各界紛紛提出不同建言與批評,學界各領域同仁也高度關注此議題。許多學者在不同場合皆表達,學界的責任之重要性在於導正國家發展的前瞻方向,並以科學的客觀來規劃產業政策的發展。企盼以學界立場進行客觀、實質的討論,俾能提供政府正確的施政發展方向參考。

本次研討會希冀從氣候變遷與環境治理為主題,提出臺灣低碳社會經濟、能源與社會的建言,提升知識社群、政府與企業決策者在回應新治理典範的覺醒與理解,一同面對臺灣社會共同的新挑戰並尋找適宜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