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招生教育展圓滿成功 104學年度申請系統開放報名

2014 年臺灣大學國際學生招生教育展於 12 月 21 日(星期日)在博雅教學館熱鬧展開! 現場邀請了在臺大就讀的國際學生分享他們在臺灣的學習與生活經驗,他們表示,在臺大的生活無論是在學術資源或是整體環境上,都給了他們相當不同於家鄉的視野與體驗,並且不吝與在場其他有志申請來臺大就讀的同學們更多的諮詢與意見。今年的國際學生招生教育展吸引了超過於以往的國際學生和家長前來諮詢,現場氣氛熱烈、詢問情況十分踴躍。

這也是臺大的招生教育展首次開放線上預約報名制度,事先報名便可獲得現場一對一諮詢,以及兌換精美臺大小禮物。

現場除了學位生攤位以外,另設有交換、訪問學生攤位以及本校11個學院設攤,由各院代表直接向有意申請就讀臺大的國際學生,解說招生程序和各系課程,現場詢問狀況踴躍,以管理學院的 GMBA 詢問度最高。

其他像是文學院的中文系國際學生專班、醫學院與電資學院的諸多系所,亦吸引不少國際學生的目光,許多人表示,臺大學費相對國外便宜,又能提供良好的研究設備和資源,是非常理想的研究環境。當天也有不少來自國外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前來詢問關於來臺就學的種種細節;而本校首度推出的博士班一百五十萬、碩士班五十萬元的高額獎學金,更吸引了國際學生的目光,紛紛展現高度的興趣。

104 學年度秋第一(秋季)學期入學的國際學位生報名,線上申請系統開放至 2015 年 3 月 2 日止。關於更進一步各系所的招生名額與規定,及詳細的國際學位生獎學金資訊,請參閱本校國際事務處網頁。希望明年此刻的臺大校園,能吸引更多國際學生漫步在椰林大道,使臺大成為一個更加國際化與多元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