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8

《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8》集結22位卓越教師授業解惑的故事

教師誨人不倦的教學態度,是學生品格和學識精進的最大來源。臺大出版中心推出《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8》,書中集結二十二位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看他們將教材與生活融入、將課業與時事結合,不落窠臼的教學過程,如何啟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刺激學生獨立思考能力。

本書採訪的傑出教師,包括認為中文教師是志業,而非職業的張蓓蓓教授;鼓勵學生勇敢追夢的謝舒凱教授;帶領學生尋找答案的鄧屬予教授;因材施教的林惠雯教授;認為教學是生活,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的毛慶生教授;以顛覆式問題引導教學的明居正教授;以身示教的連義隆教授;用愛心耐心啟發學生的張逸良教授;身教大於言教的張上淳教授;認為病人是最好的老師的林克忠教授;鼓勵學生從犯錯中學習的王志弘教授;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李公哲教授;讓志趣成為工作的丁宗蘇教授;給學生空間適性發展的李達源教授;不忘初衷傳遞學者真誠價值的陳業寧教授;亦師亦友也是益師益友的蕭朱杏教授;幫助學生找尋人生方向的于天立教授;用漸進方式帶領學生學習的吳宗霖教授;傳達法律人正面氣場的陳忠五教授;鼓勵學生正向樂觀的冀宏源教授;學術為本,不落窠臼的許雅惠教授;激發學生思考運動中性別刻板印象的曾郁嫻教授。

本書主編為新聞研究所洪貞玲副教授,由新聞研究所採訪撰稿,讓每一位傑出教師的風範與言行躍然紙上。每位老師不僅專注於學術研究,亦付出更多時間為學子解津、啟迪,如同一名園丁,勤於開墾、澆灌,在每名學生的心田種下謙卑、誠信、責任和關懷等各樣的花朵,為了日後生命結出豐盛的果實。藉由閱讀本書,瞭解老師們的教學熱忱,以及對人的關懷與責任的期許。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書店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30 至下午5:00(中午照常營業);(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星期三~星期一 09:00~17:00;星期二 0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Z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