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療器材研發中心揭牌

『臺大醫療器材研發中心揭牌』

國立臺灣大學醫療器材研發中心(簡稱醫材中心),於 104 年 4 月 7 日上午九時,在臺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行揭牌儀式,上百位來自產、官、學、研界在醫療器材研發領域的菁英,蒞臨現場參與此一盛會。

典禮由臺灣大學工學院暨醫材中心主任顏家鈺院長主持,楊泮池校長、陳良基學術副校長、行政院科技部錢宗良政務次長、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許銘能常務次長及永齡健康基金會吳良襄副董事長蒞臨致詞,並邀請行政院科技部醫工學門召集人陳家進教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龔行健院長等貴賓共同進行隆重的揭牌儀式。揭牌典禮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粧組組長杜培文、紅電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世仁、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邵耀華以及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宗等人發表演講,進行醫療器材產官學研論壇。

臺灣大學醫材中心為臺灣大學的校級研究中心之一,其目的在於整合學校醫療器材研究、教學、服務之能量與資源,致力於核心技術之提昇並與業界密切合作,及早掌握市場發展趨勢,促進國家醫療器材工業之發展。由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兼任中心主任,結合台大各領域專業學者,協助推動相關事務,未來將通力結合產官學研合作以開發新興醫療器材利基產品,落實臨床醫師參與研發,培育專業人才,並為國家創造產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