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褐色到綠色:臺灣社會經濟轉型不能停在十字路口!

鉅變新視界沙龍 2015《從褐色到綠色:臺灣社會經濟轉型不能停在十字路口!》

2015年第二場沙龍:台灣如何轉型綠色能源驅動之經濟「與能源局長面對面」活動、報名網站:http://goo.gl/PJZBXt。

2015 年 4 月 15 日本年度第二場沙龍,邀請重視公民溝通的新任能源局長林全能。他認為能源議題在台灣難獲得共識,他上任後將著重「庶民溝通」,他強調,一個政策獲得全民支持很困難,但溝通必須做到位,透過多元溝通,運用不同工具把反對或認知不同的地方縮小,化解不支持的氛圍。

新任局長林全能現年 49 歲,歷任經濟部工業局技正、科長、專委及技術處副處長等職,2012 年 6 月起擔任經濟部技術處處長,負責科專計畫之規劃與推動,對提升我國產業技術貢獻卓著,相信必能帶給台灣能源政策新氣象。

張楊乾副執行長,倫敦大學 (UCL) 地理研究所環境科學與社會 (ESS) 學程理學碩士,主修暖化與媒體,現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第十六屆委員(2014)、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低碳生活技術與資訊諮詢小組專家委員 (2013)、新北市低碳永續家園「北部生活圈-防救災與調適」運作機能技術與資訊咨詢委員 (2013),他從 2006 年創立「低碳生活部落格」,專門書寫節能減碳與全球暖化等議題,在 2008 年獲得華文部落格大賞公益類部落格首獎、2011 年所撰《低碳生活24堂課》,獲澎湖縣選為年度推薦書籍、2011年所主持廣播節目《氣候戰役在台灣》,節錄成《下一個百年 看見新台灣-氣候篇》、系列節目獲民國百年廣播金鐘獎企劃編撰獎,是台灣的「綠色名人」。

另一位賴偉傑與談人,是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理事長,他是台灣民間能源議題上的意見領袖之一,本身亦是工程師背景的他帶領一群民間研究力量,以數據實證角度,提出與官方能源資料比較的論述,三位與談人透過沙龍與學生和社會大眾對話,期待更多關心台灣如何轉型綠色能源議題人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