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創業團隊與鴻海簽訂六百萬美金投資協議 創臺灣軟體業投資新紀錄

幫你優(BoniO)軟體公司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簽訂投資協議,投資六百萬美金,加速BoniO團隊進入全球教育科技市場。BoniO係由臺灣大學葉丙成教授帶領電機系、資訊系學生,與創業家何志宏先生共同創辦的PaGamO團隊創立,鴻海科技集團將參與BoniO公司A輪募資,投資金額為六百萬美金,締造臺灣新創軟體公司的募資新高紀錄。臺大亦從 BoniO 公司得到等值三十萬美金的股份,此回饋規模亦創下近年校園創業案中回饋校方的新猷。

臺大PaGamO團隊於2013年領先全球,設計出 MOOC專用的多人線上競技遊戲。2014年3月成立新創軟體公司BoniO後,領先全球推出學校專用、企業專用及個人專用的多人線上競技遊戲式教學用平臺。2014年12月,PaGamO團隊在美國頂尖華頓商學院與 QS 機構主辦的世界教學創新大獎中,以活化學生學習動機的特色,贏得最大獎殊榮。

2015年3月,PaGamO團隊推出臺灣中小學專用的全學科教學用多人線上競技遊戲平臺,生動活潑的內容讓學生用戶於一定時間內便突破五萬人,並吸引了長春藤名校美國賓州大學牙醫學院,主動與BoniO簽訂三年合約,將PaGamO引進牙醫教學教育。BoniO公司共同創辦人葉丙成教授表示,教育科技成為全球最關注的技術領域,過去三年來,國際間陸續都有大規模投資案進行,但臺灣卻一直缺乏指標性的投資案。臺大 PaGamO團隊自創業始,便鎖定全球市場,特別是歐美與中國大陸。BoniO 2015年5月將在美國市場推出一般大眾使用的PaGamO英文字彙學習平臺,針對歐洲市場,BoniO也與德國產、學界緊密合作,將於暑假推出PaGamO創業教育課程學習平臺。預計PaGamO今年在歐美市場,會有相當活躍的表現。另外為了支持偏鄉弱勢學校,未來也將在正式營運收費後,開放讓五百家偏鄉國中小學校申請免費使用 PaGamO。

BoniO公司共同創辦人兼 CEO 何志宏先生表示,以他個人在國外軟體業的多年經驗,結合臺灣的校園團隊,將優秀的年輕人訓練成才,打造世界一流的軟體公司,是他與葉老師共同的夢想。今年年初,曾有國外機構提出收購公司案,為了能繼續靠自己打拼達成理想,團隊毅然拒絕收購提案。在啟動 A 輪募資後,決定接受鴻海科技集團的投資提案,以加速進入歐美與中國大陸市場。

此一投資案,創下臺灣創業市場上校園創業與新創軟體公司募資新高紀錄。鴻海科技集團呂芳銘副總裁表示,此次投資,在於對臺灣的優秀人才投資,他對 BoniO 以 PaGamO 在全球的佈局很有信心,期許他們能在世界打下一片天。臺大楊泮池校長表示,非常歡迎產業界協助學校團隊研發成果之商業化,共創研發對臺灣社會之實質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