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入門工作坊報名

本工作坊由臺大多媒體中心主辦,臺大新聞所協辦,規劃兩個週末,共四天的課程,邀請到Peopo公民新聞企劃王建雄、臺灣藝術大學講師鍾宜杰、紀錄片導演黃兆徽、公視《我們的島》攝影師陳忠峰與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記者楊鵑如等人,從最基礎的器材使用與新聞採訪開始教學,並提供攝影機等器材,讓對影音形式新聞有熱情的學生,藉由此工作坊認識公民新聞、實際操作、同時互相交流,不僅學習基礎技術,更能成為臺灣媒體環境中美好的種子。

●課程大綱:

一、公民新聞介紹、公民記者經驗分享

二、採訪入門、影音新聞寫作

三、如何運用鏡頭語言說故事

四、 影像報導、攝影器材教學與實作

五、專題影音新聞觀摩與學員成果發表

●課程講師:

王建雄—PeoPo公民新聞企劃

陳忠峰—公視我們的島記者

黃兆徽—紀錄片導演

鍾宜杰—臺灣藝術大學講師

楊鵑如—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記者

●研習日期:

07/04(六)09:00 ~ 17:00

07/05(日) 09:00 ~ 17:00

07/11(六) 09:00 ~ 17:00

07/12 (日) 09:00 ~ 12:00

開放名額20人 (6/15收件截止),報名及活動網址:http://media.ntu.edu.twhttp://ann.cc.ntu.edu.tw/asp/Show.asp?num=4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