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成果發表暨廠商媒合說明會 促進產學合作交流創造雙贏機會

臺大校級研究中心的第五次跨領域合作提升研討會於104年6月3日上午九時,假集思臺大會議中心舉辦,會議形式分別有「演講」與「展覽」兩部分,此次會議由臺大醫療器材研發中心承辦。

演講於集思臺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由臺大陳良基學術副校長與醫材中心顏家鈺主任為典禮致詞,會中邀請九位研究中心主任或教授,以生技、醫療領域為題進行演說,演講題目依序分別為「以沙母定律配合水球模型進行角膜機械性質估測」、「當醫療產品與服務遇到使用者經驗」、「從數據到運籌資訊,探勘潛在獲利先機」、「健康照護之暖色系螢光技術和隨身顯微鏡」、「臺大醫療器材研發中心之業務與研發能量簡介」、「腸內菌的研究與可能的醫療應用」、「臨床用之組織暨細胞三維斷層掃描術」、「生物醫學的巨量資料分析」和「全新裸基因轉殖法與3D列印修復關節軟骨」;臺大楊泮池校長和與會來賓合影為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展覽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之亞歷山大廳舉行,參展單位包括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光電創新研究中心、健康資料研究中心、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及臺大與工研院合設奈米中心等六個校級研究團隊和NTU SPARK,各自展示其中心之技術服務項目、研究主軸、合作計畫,和關注議題等。展覽目的在促進廠商媒合,達到產學合作之可能。

本活動除了校內教授、研究人員外,更有多位生技、醫學、醫療器材領域之高階經理人到場,將臺灣大學內一流的技術與人才推廣到業界,使各界深入了解校級研究中心的技術能力與研發成果,促進產學合作交流,創造雙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