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盛回饋臺大捐贈1.5億 修建護理系等館舍

在臺灣護理人力最吃緊的當頭,首度由醫界也是臺大醫學系的校友楊敏盛捐輸,修建臺大護理系館。雪中送炭不僅回饋母校也期待拋磚引玉,為臺灣護理人力及教育略盡棉薄。

敏盛醫療體系創辦人楊敏盛與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訂於104年7月20日於桃園敏盛醫院簽約,計畫捐贈新臺幣1.5億元給臺灣大學,作為修建醫學校區的護理系館以及整修校總區的學生活動中心。

楊敏盛醫師於1959年進入臺大醫學系就讀,和兒子楊弘仁是兩代臺大醫學系校友,他的三個兒女都是臺大畢業校友。1975年楊敏盛離開臺大醫院,回到故鄉桃園服務鄉親,今年已滿40周年,目前敏盛醫療體系擁有三家醫院、七所長照中心、15家藥局以及上櫃公司盛弘醫藥等。

楊總裁表示,這項捐贈除了報答母校臺灣大學、臺大醫學院和臺大醫院的栽培以及多年來對敏盛醫院的支持外;選擇整建護理系館,反映了敏盛醫療體系對護理專業的尊重與支持,以及對護理人員的重視與愛護。

楊總裁表示,全民健保實施20年來,民眾滿意度極高,而醫護人員的價值卻被貶低了。這個現象只有倚靠醫界自己團結自強,才能突破這樣的困境。敏盛有機會回饋臺大也同時期許與母校更緊密的結合,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吸引更多優秀人才,為桃園鄉親提供更優質的健康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