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發展中心 9 月多項專案啟動

 1. TA教學諮詢服務 (TA Pilot)

為協助新任討論課教學助理,增進教學能力與課堂帶領技巧,安排諮詢員 (TA Pilot) 進行教學諮詢服務,透過課前會談、課堂觀察與課後回饋,適度調整TA教學狀況,以提升教學成效。完成教學諮詢者,可取得 2 小時TA進修時數。除受聘於共教中心或教務處之討論課TA外,歡迎各系所教學助理主動提出申請。聯絡電話:3366-3367 # 581 (官小姐)

2.教學結構設計體驗工作坊 (Teaching Skills Workshop)

歡迎本校教師組團 (4-6 人) 報名參加! 本工作坊主要是協助參與者學習如何安排與設計一門課程的結構,並透過實際演練與操作,在友善及支持的環境下,獲得同儕回饋與建議。此外也可藉由本工作坊協助參與者建立教學自信及精進教學技巧。網址:http://ctld.ntu.edu.tw/fd/fd_01_11.php 。連絡電話:3366-3367 # 516 (郭小姐)

3.教師感恩週(Thanks Teaching Action)

「幸福,從感恩開始」~為激發學生感恩回饋的心,並提振教師的教學熱忱,本中心與福智青年社合辦「教師感恩週」,於校總區小福及醫學院區醫圖擺設攤位。現場備有精美卡片可讓同學寫下對老師的感謝(不限校內教師),我們將會幫忙寄送給老師們。誠摯邀請您共同創造以感恩回饋為特色的校園「心」文化。活動日期:104/09/21-09/25  09:00-17:00。聯絡電話:33663367 # 581 (官小姐)

4.TA成長社群 (Teaching Assistant Development Group)組隊

有意共組社群的教學助理看過來!TA成長社群提供TA之間一個討論交流的管道,藉由相同領域新舊TA們的經驗傳承,或是跨領域TA們的參與,激盪出教學中不同的火花,共組社群除了能精進TA自我教學技能,同時社群活動可取得 104-1 學期 2小時的TA進修時數,如此好康的活動,請TA們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申請時間:104/09/14 起受理網址:http://ctld.ntu.edu.tw/fd/fd_01_15.php。連絡電話:33663367#572 (何小姐)。

5.讀書小組計畫(Study Group Project)

與同儕深入閱讀,提升學習成效,增進學習技巧,本中心提供輔導諮詢與經費補助,詳細執行方式請參考網頁說明。申請日期:即日起-104/10/02。申請對象:歡迎有興趣同學組隊參加。若成員員額不足,可於報名期間藉線上揪團募集夥伴。相關網址:http://ctld.ntu.edu.tw/ls/studygroup/ 。聯絡電話:33663367 # 552 (鄭小姐)E-mail:jscheng1210@ntu.edu.tw。

 6.國際讀書會計畫international Study Group Project)

Make friends, Enhance learning, Have fun! 凡本校學生即可報名,成員需含至少一名國際學生。

申請日期:即日起-104/10/02。

詳細執行方式請參考:http://ctld.ntu.edu.tw/ls/studygroup/isgp/找成員或找小組參與亦可透過網頁找尋讀書夥伴喔!聯絡電話:33663367 # 552 (鄭小姐)E-mail:jscheng1210@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