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炳堅教授主講:數位時代人與資訊競合的最佳角色以及策略報名

10/16 台大資訊管理系.Rm 102, Management Building 1 from 2:20pm to 4pm.

材料系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專題演講10月26日 (一)在工學院綜合大樓238室10:00邀請臺積電(TSMC)研發組織處長許炳堅教授主講:數位時代,人與資訊競合的最佳角色以及策略。許教授指出,在21世紀數位時代,年輕人與智能機器的角色已經黃金交叉了。如果執行相同的工作,人類的效率遠遜於機器人、不堪一擊。本演講是三部曲的首部:人機共存的「基本法則」(ground rules),善用幾千年累積的高級智慧。接著的第二部曲是:年輕人如何掌握、以及趨吉避凶?然後第三部曲是:人與資訊攜手,共同迎接光明的未來。

許炳堅教授穿針引線於老子的非常道、孔子的舉一反三、孫子兵法,加上西遊記的悟能、悟淨、悟空、三藏、如來,貫穿到現代版的深入、淺出、旁通、忘我、無我。指引年輕人由等式,提昇到不等式與不確定式的境界。

講者簡介如下:

.1996年「國際電機電子學會」會士 IEEE Fellow

.總編輯,IEEE「超大型積體電路系統期刊」(SCI)

.創刊總編輯,IEEE「多媒體期刊」(SCI)

.「線路與系統學術會」(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總裁

.2006年教育部第一屆「教育奉獻獎」

.處長,臺積電(TSMC)研發組織

.榮譽/講座教授:交通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大學、宜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