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農業創新經營能力 臺大雲林校區臺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啟動

臺灣大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雲林縣政府將聯合興建臺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於10月3日下午2時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舉行簽約儀式,由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保基主委、雲林縣李進勇縣長等三方首長出席簽約儀式。

臺灣大學表示,落實當初建校承諾,特邀集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及雲林縣政府,結合三方現有資源共同募集資金,於臺灣大學雲林校區興建臺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此中心主要為提供農業創新推廣與強化農業教育目的,空間包含有農機展示中心與教學空間,未來,雲林縣與農委會合辦的農機展示會將可移至校區辦理。

除此之外,為延續地方農業發展之特性,與社區有更多連結,臺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將規劃籌設會議室與教學空間,並委託生農學院開設農業技能培訓課程,提升從業農民農業創新經營能力,培養更多優秀的農業菁英。

臺灣大學雲林分部於89年開始籌設,包含96年興建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第一期醫療大樓啟用、100年醫護宿舍啟用,引進臺大優秀醫師人力、投資大量資源提升軟硬體,所投入軟、硬體建築設備已約30億元,大量聘用在地鄉親,現職員工數近2000位,分院用心在地深耕,減少民眾奔波赴外縣市就醫,大幅提升雲林縣的醫療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