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臺大海外教育展交換生提供第一手姊妹校情報

2016/2017臺大海外教育展圓滿落幕,2016/2017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已於11月8日圓滿落幕,姊妹校攤位的諮詢與分享氣氛熱絡,出國交換學生計畫與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亦非常精彩充實。

今年比照往年海外教育展慣例,廣邀歷年本校出國交換生以及本學期來自世界各地姊妹校之來校交換生代表設攤,提供第一手的姊妹校情報、課程及生活經驗等寶貴資訊,同時增加國際學生與本地學生的交流。更難得的是有多位學校代表到場共襄盛舉,例如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的Ms. Caroline Rice與Mr. Andrew Hemingway、南韓梨花女子大學的Ms. Mimi Ahn等均親臨解說。此外,現場特別規劃多國在臺辦事處、多所教育中心及語言訓練機構攤位區,提供各式出國留學及語言測驗資訊供參展同學現場諮詢。

除了熱鬧萬分的教育展攤位區之外,同時段國際會議廳內亦有眾所矚目的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除了詳細解說申請辦法、時程、資料準備和系統操作等重要事項,更邀請到今年剛返國的2014/2015年度出國交換學生前來分享甄選的準備過程,以及直至今日仍令他們悸動不已的國外求學難得經驗,不藏私地一一細數最新海外情報。

而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則針對不同區域、國家、學校的課程內容,為參展同學比較分析,介紹各團特色與適合對象,同時也邀請曾參加過海外暑期課程的學長分享他們在短短暑假裡的大大收穫,提供臺大學生更多元的海外學習選擇。

另外,活動當天亦舉辦「最佳攤位票選」比賽和「滿意度調查抽獎」活動,讓熱情參與設攤及踴躍前來參展的同學都有獲得大獎的機會!今年的交換生最佳攤位前三名分別是法國皮耶居禮大學與女性高等綜合理工學院、日本筑波大學、美國加州大學與加州州立大學;海外暑期課程最佳攤位前兩名則分別是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賓州大學。而本年度海外教育展活動就在特獎iPad mini 3得獎同學的歡呼聲中圓滿結束,讓我們繼續期待明年第十屆臺大海外教育展的來臨。

2016/2017年度出國交換學生甄選將於11月19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對出國交換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囉!撰稿人:高繼吟 3366-2007分機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