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學院D-Day期末成果發表會 邀請您一同參與!

創新設計學院以「設計思考」為核心,加上動手做的精神,嘗試結合音樂、空間、交通等元素,並在105學年首次開設「音樂應用與創新設計」、「使用者空間營造」、「設計如何說故事」、「創新原型實作」等課程;學院如今雖屬草創初期,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已有許多創新創意的想法誕生,不少令人驚艷的作品也同步完成。

總結這學期的學習,是我們不斷向前的動力,創新設計學院將在這週六(1/7)舉辦「D-Day期末成果發表會」。

邀請所有對創新、對教育有熱情有想法的人一同參與!

時間:2017/01/07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 1樓

●活動流程●

13:00-13:20 開幕致詞

13:30-14:00 105-2課程介紹

14:10-15:00 頒發授課證書

15:10-16:00 課程成果交流

●參展課程●

→設計思考:以設計思考角度看臺大校園,在食衣住行上提出可行的改善方針。

→智齡設計:針對老人生活與需求的創新設計。

→創新車輛設計:探討交通議題,以有效益的方式將創新概念實現於交通與載具。

→使用者空間營造: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結合設計思考的探索模式,著手打造D-School的空間設計。

→音樂設計與創新應用:從不同角度學習欣賞與聆聽,體認音樂的多元性與藝術性;並結合設計思考探討音樂相關的問題與需求。本學期以D-School為主角,嘗試創造學院專屬音樂。

→創新原型實作:培養一個學生兼具能夠獨立創作與團隊合作等maker所需要的重點課

程。

→設計如何說故事:了解故事的重要性與影響力,培養靈敏的嗅覺,將深刻動人的故事娓娓道來。

●官方網站●

http://dschool.ntu.edu.tw/events/page/52

●FB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1982409985759/?active_tab=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