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MBA迎新 新學期 新人生歷程

今(2019)年9月8日是GMBA迎新日,GMBA全體上下一同熱烈歡迎這60多名新成員的加入。 今天也是新生第一次見到所有的同學,空氣中早已瀰漫著一股興奮的情緒,因為這不僅僅代表一個新的學年即將展開,同時也代表這些新生的人生將翻開新的篇章。

當場地完成布置之後,新生們陸續換上今年的代表色--亮藍色polo衫,並魚貫進入迎新會場。主持人是由二年級的Wellington Chow擔任,他代表GMBA歡迎新生,也介紹這次Team Building是邀請工管系柯冠州教授帶大家一起完成。這次Team Building是以個案研究的方式進行小組討論,柯教授也讓每組分享他們處理案例的方法。Team Building結束後緊接著是團體大合照,新生、在校生、校友、老師依序在管院正門留下剪影,成為日後回憶的絕佳素材。午餐時間是GMBA的學生交流時間,大家藉此機會相互自我介紹,校友與在校生跟新生們一起分享許多學習跟工作上的經驗。

下午GMBA邀請到本院院長來給新生勉勵,接著由GMBA執行長介紹管院與GMBA Program,他也提到今年有超過60名、來自20個不同國家、任職於各行各業的頂尖學生加入GMBA大家庭。 學生會主席Kai Shang簡要介紹了學生會的成立宗旨,並邀請學生會成員與大家分享就讀GMBA的感想。

在短暫的中場休息之後,來自瑞典的Miriam Garvi教授帶領新生進行Strengths Finder Workshop的活動。透過此活動的設計,新生們不僅更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點何在,也藉此機會知道將來做分組報告時該如何與同學互補。

在經過一整天漫長且緊鑼密鼓的迎新活動之後,學生會邀請所有新生與大家一同共進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