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全院教學助理精進課程 電資學院TA培訓

電資學院為提升教學助理(TA)之教學品質及專業能力,於今(108)年4月份起開始積極籌備規劃院內專屬的TA研習,經院主管會議一致同意,自108學年度起,擔任該院教學助理之研究生需先修習TA培訓課程,為全校首創。本學年度首次之教學助理認證研習即由電機系主責規劃舉辦,已於9月3日中午12:40假博理館113及112教室舉行。本次共有300多名TA到場參加,課程內容包括:TA應有之工作態度、團隊經驗分享、口語表逹及人際溝通時間管理等課程訓練,活動圓滿成功,張耀文院長也特別到場鼓勵同學,以大家長角色分享TA訓練課程的精神與活動目的。

張院長表示,辦理院內專屬的TA研習,就是希望能針對電資學院教師和課程的需求,培養專業的TA,期望TA們能教學相長,並協助院內教師提昇教學品質。本次的研習能夠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電機系吳忠幟主任支持、電機系蘇美如助教、教學發展中心李建模主任、陳士元教授、榮恩講師、石美倫博士、院辦公室及各系所行政團隊的鼎力協助。未來電資學院的TA研習將由院內各系所於每學年開學前輪流辦理。難得電機學群及資訊學群兩個學群研究生有機會相聚一起,從事共同的活動,一起相互切磋並完成共同的目標;電資學院會配合教學發展中心的政策與精神,不遺餘力持續推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