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公衛.揚名世界

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 (ASPPH) 主席兼執行長Laura Magaña在本(109)年1月8日的簡報中宣佈: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以及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醫學中心公共衛生學院 (UNMC) 被選為「2020 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決選的兩間入圍學校,(The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 ASPPH, Harrison C. Spencer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mmunity Service)。

史賓瑟獎是每年度頒發給從事長期且制度完善的永續社區經營以改善社區公共衛生之ASPPH會員學校、學程的一項極為光榮的獎項。這個獎項的設立是為了表揚能夠滿足社區需求且特別優秀的社區服務倡議。

哈里森史賓瑟博士 (Dr. Harrison Spencer) 曾擔任英美兩國著名公衛學院院長,倫敦熱帶醫學暨衛生學院 (LSH&TM) 和杜蘭大學 (Tulane) 熱帶醫學和公共衛生學院。他在2000至2016年期間擔任ASPPH前身美國公共衛生學院協會 (The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ublic Health; ASPH) 主席以及之後成立的ASPPH主席,對公共衛生教育的現代化和全球化貢獻良多,這個獎同時也是為了紀念他在公共衛生上的貢獻而成立。

這份決選入圍名單是經由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布朗學院院長瑪莉.麥坎 (Mary McKernan McKay) 所率領的委員會仔細審查後產生。ASPPH執行委員會將會在實地考察後決定得獎學校。得獎學校與入圍學校皆會在今年3月19日 (四) ASPPH年度會議頒獎午宴上獲得表揚。得獎學校會獲頒獎金做為該校社區夥伴進一步合作之用。Laura執行長在簡報中也感謝每一位提交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申請的院長,並且說明產生這個決選名單是很艱難的抉擇,因為所有的被提名學校都十分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