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公布世界大學排名 臺灣大學較前次進步3名為第66名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 (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於6月10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2021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國立臺灣大學排名第66名,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大學,名次比去年的第69名再進步,為本校史上最佳表現。

排名採用的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望(40%)、雇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20%)、生師比(20%)、國際教師(5%)及國際學生(5%)等六項。本次排名方法與去年相較並無變動,QS分別回收160萬筆學術聲望問卷提名及31萬筆雇主問卷提名,共採計10萬2,500筆學術聲望問卷及5萬2,000筆雇主問卷。另外,今年共有1,604所機構進入最終評比,最後公布1,002所機構排名,臺灣共有十六所大學進入前1,000名。

臺大擁有豐沛優秀人員與研發能量,除了造就亮眼的世界排名成績之外,這些年更積極推動國際化及教學創新,從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希望透過不間斷地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持續提升教學品質,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強化研發創新能量以及推展國際化及與研究機構的合作研究等,不停歇地提高本校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