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臺大勇源拔萃講座」

臺灣大學6月19日舉行企業捐贈儀式,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由陳致遠執行長、賴洋珠執行長及王毓麟副執行長代表出席。臺大管中閔校長頒發琉璃獎座給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陳致遠執行長,感謝基金會捐贈新臺幣1500萬元,自2020年起每年捐贈300萬元,為期5年,設置「臺大勇源拔萃講座」。

管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臺大,臺大在教學及研究上能有今天的成就與發展, 除了來自教育部的經費,校友與社會人士的支持與資源,也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讓臺大能有更多優秀師生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亮。陳致遠執行長表示,希望這個捐贈是個起點,引導更多的基金會以及社會資源跟學校合作,培養更多優秀青年學子。

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長期關注學生德、智、體、群、美育的均衡發展,獎勵優秀博士、碩士論文,贊助大學與學術研究單位研究費用;自民國90年起即與臺大產學合作,贊助多項產學合作經費,也送學生至東京大學交流學習。今年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為響應臺大延攬傑出教學研究師資,以期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捐贈設置「臺大勇源拔萃講座」,延攬國內外學術成就卓著之學者,擔任「臺大勇源拔萃講座」教授,培育社會菁英、成就賢能社會。

捐贈儀式後,管校長與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代表參訪臺大校史館,經由館方介紹,更瞭解學校的歷史及特色。

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