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喜憨兒攜手烘培餅乾

圖文提供: GMBA一年級蔡惠盈 Hooi Ying Chua

這學期很高興在GMBA學生Anne的安排下,25位GMBA學生在9月25日這天前往松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民生工坊,一同跟著喜憨兒製作義賣的手工餅乾。

早上9時30分,喜憨兒們在民生工坊門口熱情歡迎著我們的到來。首先,工坊的工作人員為我們分組,並一一介紹每個小組的喜憨小助教。接著,喜憨兒「雨青」開始向每個人講解餅乾的製造過程,並細心點出一些注意事項,例如餅乾麵團的手感,餅乾厚度等等。在小助教的協助與帶領下,我們順利完成餅乾麵團並送入烤箱烘焙。

在等待餅乾出爐的過程中,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為我們介紹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成立由來與發展過程。看著這群喜憨兒的家人們齊心協力地互相幫忙,努力發掘喜憨兒的潛力,好讓他們能獲得生命的尊嚴與生存之道,他們的愛深深感動了現場的每一個人,也為他們努力獲得的成就感到驕傲。這次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活動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不僅讓我們獲得與孩子們相處的機會,也讓我們更多更深入瞭解他們。

隨著餅乾從烤箱出爐,活動也來到尾聲。最後,我們以一張大合照和一包包親手製作的餅乾為這一次富含意義的體驗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