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培育中心舉辦「雙語教學動起來~ CLIL教學實務工作坊」圓滿落幕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為引領雙語教育學習風潮、形塑中心教育特色暨善盡各界賦予臺大關懷社會之責任,於本(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於博雅教學館301室舉辦「雙語教學動起來~ CLIL教學實務工作坊CLIL Teaching Practice Workshop」圓滿完成。

活動當天上午邀請積極實踐雙語教學卓有成之學校代表,分享實務經驗,下午則安排「CLIL實作教學工作坊」,邀請到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專業師資群(同時也是「2019-2020臺北市國中小雙語教師增能培訓」講師群),透過實際操作,示範如何規劃及呈現課堂使用的語言,協助學員增進英語教學之能力與技巧,深耕培育本國雙語師資人才。

本次雙語工作坊兼具教學、實習輔導及地方教育輔導功能,為師資培育中心辦理地方教育輔導重點特色之一,藉此平台提供在職及未來雙語教師學校本位之進修輔導。

綜觀師資培育中心首度辦理本次雙語工作坊即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短短兩週即有257人次完成線上報名,為維持研習品質僅錄取110人次,一整天的活動就在貴賓沈冬教授致詞下揭開序幕,並在熱絡與充實的全體大合照中圓滿落幕!

師資培育中心針對專題演講及主題演講課程內容進行全程錄影,向隅者可至臺大演講網觀看,領略活動盛況與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