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uture Today: Sustainable growth towards 2030 國際高教會議 臺大分享在地國際化經驗

QS國際高教年會於2021年3月23日至25日舉行,主題為「The Future Today: Sustainable growth towards 2030」, 此次國際高教線上會議強調高教永續性,包括高教的前瞻未來、創新計畫推動、高教包容性、積極學習、非洲等相關議題,雲集世界各地近千位國際高教專家及學者參與,包括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等72國的部長、大學校長及國際長等代表。

本校袁孝維國際長與會擔任講者,對於高教的包容性議題,提出國際化策略,因應新南向國家政策,致力於區域的高教人才交流,以培養未來全球性人才,同時透過創新機制包括舉辦國際生與本地生交流活動、建立第二導師制度、執行接待家庭計畫及支持國際學生社團發展等,落實在地國際化理念,同時會中提到多語言的學習及學生跨文化知能發展的重要性。另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大學校長在會中分享校園包容性的實踐及國際化發展的策略、巴基斯坦的大學代表也提出面對疫情時教學的因應研究報告。

本次國際會議為加強中東及非洲大學的國際化經驗交流及合作,強調對於亞非區域近60億人口,高教國際化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及發展的潛力,本校藉由分享國際化經驗彰顯在國際高教平台上積極發聲,同時發揮更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