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體育室主任康世平教授等一行參訪“奧運在北大,靜園觀太極”文化展覽

2008年8月5日, 北京大學楊式太極拳協會主辦的“奧運在北大,靜園觀太極”太極雕像文化展覽的靜園太極雕像展示區域,迎來了嘉賓臺灣大學體育室主任康世平教授等一行。

這次太極雕像文化展覽也是2007年8月國家教育部體育文化衛生司主辦的青島“迎奧運五洲同音,舞太極天地人和”活動上,兩岸青年學子相約定要以自己的熱情和實際行動,了卻華夏青年學子的拳拳之心,襄助2008北京奧運會而作出的盛舉。

據瞭解,康世平教授這次是連袂臺灣大學體育室場地設備組組長康正男副教授到北京觀摩2008北京奧運會的,並抽出時間專門前往北京大學參觀太極雕像文化展覽。

在太極雕像展示現場,康世平主任與康正男組長等在此次太極雕像創發者臺灣的林添進老師的陪同下,興致勃勃的觀賞以諸葛武侯八陣圖進行擺設的太極雕像。他們對林老師的14年時間在大陸向青年學生無私教授楊式太極拳之舉表示了敬意,並對林老師耗費多年時間方完成的包括高4.1米的四尊大雕像,以及高46釐米的總數為600尊的小尊雕像,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康教授他們隨後還到作為太極文化展覽區域的具有80多年歷史的第二體育館,領略古老的太極文化,以及太極文化與養生、現代體育、人生觀方面等的內聯所在。

8月5日的當天,陽光燦爛中的北京大學校園太極雕像展覽區域,臺灣大學的嘉賓們與來自於兩岸的青年學子們親切的交談,賞識之情溢於言表,再續前緣——康世平教授于2007年8月在青島的相關活動期間已經和這些青年學子結下了不解之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