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藝文中心臺大醫院共同策劃《藝術饗宴》系列活動 特邀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演出「115臺大愛無限」

臺大醫院創建於西元1895年,到現在已走過115年個年頭,在臺灣的醫療界提起臺大醫院,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臺大醫院的醫術在臺灣更是專業中的專業,近年來更是不斷的努力維護及塑造臺大醫院的品牌形象,1993年起首創醫院將藝文活動導入醫療環境的概念,在動態方面有《藝術饗宴》曾受邀之表演團體有「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雲門舞集」、「九歌兒童劇團」、「臺北市民管樂團」、「臺北藝術家合唱團」及自製公益慈善舞臺劇『天使的孩子』;在靜態方面有《文藝走廊》,曾舉辦「沈海蓉立體紙繡專業導覽及DIY免費體演活動」、「楊渡&沈媛媛合展──觀音與花鳥的對話」、「吳丕城潛水攝影展──海底世界驚奇」、「張天鈞與洪美瑱油畫雕塑展」等多元又有趣的活動,提供病友、家屬及員工溫馨氣質的藝術人文環境,藉以舒緩身心靈。

2010年臺大醫院首度與臺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主辦,由臺大醫院公共事務處及臺灣大學藝文中心共同策劃承辦,邀請「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表演藝術類」的獲獎人士組成「富邦愛無限樂團」參加臺大醫院《藝術饗宴》系列活動──「115臺大愛無限」將在10月5日、10月19日、11月2日、11月16日、12月21日 中午十二點至一點於臺大醫院東址大廳,及12/7 12:00至13:00於兒童醫療大樓大廳帶來六場系列精彩演出。

臺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於民國92年成立,以推動在地長者日間照顧、用藝術關懷身心障礙者、扶助經濟弱勢脫離貧窮、積極協助社會公益活動為四大社會服務理念。自93年起陸續舉辦四屆的「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提供身心障礙之藝術創作者有更多揮灑的空間,鼓勵身心障礙者突破自我限制,勇敢追求夢想,至目前為止已有一百多位身心障礙者獲獎。

10月5日「115臺大愛無限」的開幕活動將由舞藝精湛的「聽障精靈」林儀珊表演高難度的彩帶舞,還有獲獎無數的輪椅國際標準舞雙人組林秀霞與曾冠華;10月19由陽光小雨肢障二重唱帶來美麗的陽光和小雨;11月2日由聽障生鍾宜芳與視障生陳孟俊表演賞心樂目的「當古箏邂逅二胡」,尤其鍾宜芳是聽不到聲音的聽障生彈古箏,那更是高難度的挑戰。還有染異寶寶徐逢均與多重障礙王展偉的小提琴與手風琴、視障生張晏晟與陳企維的鋼琴與長笛、及妙音國樂團陸續上場,將為入秋後的臺大醫院帶來豐富多元的演出,用愛與藝術感染大廳內來來往往的人群。臺大醫院115週年院慶之際,除了以動人的舞蹈與音樂溫暖醫院的氛圍,放鬆病友、家屬及員工們的身心,更盼能藉此提供優秀身心障礙者演出平臺、實踐社會關懷,為病友及家屬奉獻一己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