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友總會公益講座:人生最後的一課

臺大校友總會、臺大校友會文化基金會、趙麗蓮文教基金會、臺灣銀髮族協會聯合主辦公益講座:人生最後的一課--「畢業班」活動起跑!何謂畢業班?人生的路漫長,事事都需要學習,班長王士彥學長戮力推動人生最後一段路應該走得平和、安祥、喜樂。因此他特別邀請被譽為「臺灣安寧療護之母」的趙可式教授,談談面對時間沙漏將近,該用怎樣的態度迎向最後一課。趙教授於2006年得到癌症,她平靜面對生命的起承轉合,這份從容是怎麼辦到的?死亡對每個人都難以承受,但卻是人終須面臨的課題,請您千萬不能錯過這場演講,讓您開啟面對終點站除了悲傷流淚外不同角度的正面思考!

主講人:成功大學醫學院-趙可式教授臺大護理系畢業。美國凱斯西儲大學腫瘤護理碩士及臨終照顧博士。現為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教授、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理事長。被譽為「台灣安寧療護之母」,專長生死學、安寧療護、意義治療等。著有《一個護士的碎記》(光啟文化事業)、《安寧伴行》(天下文化)、《醫師與生死》(寶瓶文化)。譯有《活出意義來》、《幽谷伴行》(光啟文化事業)等書。

演講時間:2010年10月9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演講地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廳(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洽詢電話:02-2321-8415*9活動網站:http://www.ntuaa.ntu.edu.tw/ 臺大校友總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