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優質學習環境落實公民教育

花博落幕後,還是要繼續節能減碳!本校師生又多了一處永久的植物展覽新天地!本校生態校園、植栽養護及綠美化之規劃與維護管理,主要由總務處統籌及執行,但鑒於鼓勵學生參與,並結合於永續教育之一環,99年度學務處已向教育部提案申請永續校園局部改造計畫。本計畫經教育部核定120萬元之最高補助,並獲得臺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40萬元及部份植栽之捐助。

本計畫選擇於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露台進行綠化工程,其效益在於以薄層綠化工法降低建築表面夏溫,同時亦作為推動學生參與的示範點。針對後者,本校藉既有法律系、園藝系及建築與城鄉研究所之專業,以審議式民主論壇及參與式規劃方法教育學生參與,充分塑造或深化本校自由校風及多元文化。本計畫結合社團及課外活動之執行,業經教育部環保小組及計畫輔導團指導,是賡續推廣之特色,並具潛力結合學術研究。本計畫之經驗已於北京大學分享,成為兩岸交流中最受關注之節能減碳議題發展。

本校秉持一貫的教學目標及六大價值流,希冀法學院學生於遷回總區後得以更融入校園生活,並藉此塑造優質學習環境及落實公民教育,營造成為勇於追求卓越的學習社群,繼續為環境綠化、節能減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