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齊聚臺大海外教育展 交換學生甄選11月21日起報名

由國際事務處主辦,每年皆會吸引大批家長及學生一同參與之臺大海外教育展,今年於校慶當日11月15日假臺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當天共吸引了近千名訪客及學生入場,場面熱鬧溫馨。

臺大海外教育展自97年起舉辦,每年皆獲家長及學生好評,除了有多樣的攤位展覽外,針對海外教育計畫所籌辦之說明會也是此教育展的一大特色。

今年度之臺大海外教育展共分為3個主要展場:交換學生展場、海外暑期課程展場、教育中心暨語言機構展場,及2場說明會-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本次展場區邀請了本年度的來校交換學生、去年度的出國交換學生,代表各國姊妹校設置攤位,共計設有40個攤位,參與成員包括30名曾赴海外交換的臺大學生、77名來校外籍交換學生。設攤代表學生精心佈置攤位,除了展示該校資料文宣,也即時答覆有興趣參與海外教育計畫的臺大同學詢問,並分享自身經驗。

今年首次設立的海外暑期課程展場同樣受到歡迎,共計有38名本校今年暑假參與海外暑期課程的同學,共同設置了10個攤位,提供同學更多元的諮詢及選擇。國際事務處亦邀請相關語言考試機構及數個國家的駐臺官方教育代表參與盛會,當日共計12個單位之代表與會,並提供多項獎品及免費檢定考試等優惠予本校學生。

教育展中另一重點項目: 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也吸引了近500人到場聆聽,會中國際事務處同仁針對年底的交換學生甄選以及101年的海外暑期課程作了詳盡的介紹,並邀請曾參與過該項計畫的同學們分享其參與經驗及所學,引起同學們熱烈迴響。

國際事務處為鼓勵並感謝設攤同學之熱情參與,特舉辦最佳攤位票選活動,由參觀同學票選出心目中最佳交換學生攤位及最佳暑期班攤位,交換生攤位部分有效票數共計450票,由位於美國的加州大學與加州州立大學、夏威夷大學及威斯康辛大學、日本北海道大學分別以74票、31票、27票獲得前三名之殊榮。海外暑期攤位部分有效票數共有382票,由英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語言與文化暑期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暑期學分班取得前兩名。

為鼓勵同學參與此次教育展,及了解同學對海外教育計畫的期許與反饋,國際事務處特別舉辦「活動意見調查抽獎活動」,最大獎為長榮航空亞洲航線不限航點經濟艙機票一張,最後由袁孝維國際長順利抽出得獎者,當日說明會便在摸彩活動及頒獎典禮的歡悅氣氛下圓滿落幕。

國立臺灣大學2012/2013年度國際交換學生甄選將於今年11月21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至國際事務處網頁(http://www.oia.ntu.edu.tw)查詢最即時、完整的資訊。